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水下文化資產保存法三讀通過,本中心主任胡念祖教授發表談話。

 
本中心主任胡念祖教授作為水下文化資產保存法自1999年第一次起草、2008年第二次起草之原始起草人,參與無數場次之草案修正及機關協調會議,欣見本法在歷經十七年之努力後,終於完成立法(該法全文見此)。
 
胡教授感激國民黨籍不分區立法委員邱文彥教授近年來對本法之高度關注,以及其在立法院親力親為之努力(邱立委於本法三讀通過後之歷史性發言),使得我國在陸域「文化資產保存法」體制外,開創出另外一個具強烈涉外性及表彰海洋國家權責與特色的水下文化資產保存、保護與管理的內國法律體制。胡教授亦感謝歷經此一立法進程中許多的政府機關代表,專家學者的砥礪與支持。
 
胡教授至盼我國全體民眾、各級政府機關同仁均能自此體認水下文化資產的文化、歷史、考古等價值,珍視其存在與保存,並可因此開展出一個新的文化與國際視野,及一個新的藍色經濟活動。
 
 
瀏覽數: